叶叶叶叶叶黄

搬运叶黄楼一些东西……

文评 《锦绣前程》by 嗷呜一口圣代

密码弄丢了....换个号

叶叶叶叶黄:

*文评来自XQ叶黄楼的1109L GN


作者: @嗷呜一口圣代 感谢太太产粮!

【叶黄】锦绣前程(01)

全文戳 tag 锦绣前程


锦绣前程这篇文算是先看了几章,仿佛当头一棒,心想有嚼头,囤着先,今天一下子看到了最新更新,心中涌动着压抑不住的热流,所以写点自己的拙劣之见。
对于民国文,我一向都是拒绝的,因为那几十年间的风云变幻是我高中历史学的最差的一部分。与此同时,看的有限的文学作品里描写的那个时期的小人物,他们被动的人生总能引起我某种程度上的不适。所以一看到民国两个字,我就知道叶黄两个人不可能好好谈一场傻白甜的恋爱。


首先,我想谈谈叶修。之所以心中那么激动,是因为我又一次在同人里遇见了我刚看完原作时,内心的那个老叶的形象。强大,这两个字说明了一切,也暗含了我对他的敬佩和心疼。jxqc中老叶一出场就是受伤的状态(虽然伤根本不影响他的身手,三两下把黄少撂倒),在嘉世内部的打压和陶轩的故意针对之下,他还是那么淡定自若,仿佛一切都掌握在他手中。第一次开大会上面对喻总和隔壁老王的联手,也能心平气和的抛出一枚引爆全场的炸弹,好像这次针对是对他早有打算的推波助澜。看到第十五章的时候,我突然反应过来,jxqc这个题目的意思。从而再一次被这个强大男人的胸襟所折服,在晦暗不明,国内各自为营的格局中,他敢于挑明当前国家最主要的矛盾是什么,因为他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他的每一步都在为了这个目的谋划,而不仅仅局限于阵营之间的利益纠葛。在山上,他问黄少,不用大架子的空话,只质朴的几个字,就把黄少天心中最深处和他有强烈共鸣的地方引了出来。明知前面每条路都像是绝境,却也奋不顾身的向前担起这份责任,执拗地走最苦痛和艰难的道路。这样的果决和勇敢,也就只有叶修能做到。这样的他也最让人心疼。从黄少的角度,他不愿叶修为了guojia牺牲自己,他不愿看到叶修被针对从而内心矛盾,他看到叶修受伤时的焦虑,他看到叶修执意前行的愤怒(md这家伙还是没意识到自己的感情)他对于这个男人的心疼写在脸上,刻在心里。
感情线上,老叶已经明白自己对于小话痨有那么些小九九,完全和我最喜欢的叶黄谈恋爱之前的模式一样,情商高的老叶通透明亮,某个情商低的还在原地转圈圈。而老叶对黄少细致的温柔苏的我整个人都缩起来了,mamaya他们怎么这么可爱!这份温柔一点也不腻歪,很符合铁汉柔情的特点,本来黄少这样的人就不需要像女孩子一样被对待。“少天,你为什么生气呢?”我也好想撬开黄少的脑袋问问他啊!因为是正剧,所以感情线还走的很漫长,太太一定要记得让黄少早点开窍!QAQ


其次是帅帅帅帅帅的少天!我已经没办法用别的字来形容这个恣意耀眼的男人了!少年心气和少将的那分敏锐机智完美的结合,造就了这个无论是喜是怒都容易让读者自动带入的黄少天。
少天比老叶要早出场,但是在他刷帅气值刷到一半的时候就被老叶截胡了。(叶:受伤了也能拿下你)jxqc中对于话痨这个特点的把握深得我心,在会议上只会安静的听各方发言,攫取其中的要点,结合自身的利益一一回应,蓝雨的利刃在大会上总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,在辩论赛上一定是最佳辩手!二辩、三辩都能打!
虽然玩心机玩不过四大,但是黄少总能立马参透心脏们言语之下的本质,他其实什么都明白,并且他能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立场。在山上被叶修一句话直击心底的时候,他对于拷问毫无畏惧,坦率地剖白自己的内心,这就是黄少天,能用最坦然的态度面对自己。他不是不想做这件事,他的退缩源于他的不自信,在黄少天的心里,这条路走不通,也没人能走通,与其由自己糟糕地顶上还不如等一个天命之人。但是叶修要走这条路,这份执拗让他心疼,让他生气,他害怕这个强大的男人在混乱之中受伤、倒下,他不愿叶修为了一个没有希望的路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扛下jiuguo的重担。从这点上看,他还是没有长大。我期待着,之后的情节里,老叶用自己的方式一步一步,牵着黄少的手,引导他长大,走上自己一直前进的道路,之后他们齐头并进,取得共同的荣耀。
和心脏以外的人相处,黄少是很懂分寸的。点明点心大大的困境,却又不掺和别人的家务事。和小赵的交手看得出他冷酷下的一丝鼓励。至于妹子们,嘴巴上虽然说着嫌弃,但是见面了都能被黄少逗得很开心。只有对叶修,他会脱去八面玲珑的外衣,直言自己的关切。(虽然本人毫无意识)平时都是刀子嘴豆腐心。
感情上,黄少就是没开窍(冷漠。叶黄二人一遇到必先吵一番,和小孩子一样,这种遇到对方就特别幼稚的画风也是很损友模式啊!虽然免不了互损,但是恶言恶语之下大家都看得出是相互喜欢和相互关心啊。
最新两章黄少下线,老叶独挑大梁好沉重啊,心疼again。希望黄少赶快回来和老叶斗个嘴缓解一下气氛,虽然走之前交心支持了但是QAQ快点回来吧。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叶叶叶叶叶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